白色夹子

微博@白色夹子什么都不知道

【异坤】感同身受06

感同身受06

把行李放下了,王子异终于舒舒服服地洗了个澡,褪下了一身疲惫。

他披着浴袍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脑,里面有周锐一天前发到他邮箱的demo,特意备注了是蔡徐坤亲自录的。

王子异想了想,还是到卧室里去找音箱。

韩沐伯在这家酒店给王子异常年包了一间套房,卧室储藏间里放了一整套音响设备,只是王子异很少过来,循着印象才翻找出来,等他抱着两台监听音箱回到客厅的时候,发现范丞丞已经坐在了沙发上。

王子异不惊讶,因为是他给范丞丞留的门。

"子异哥……"范丞丞笑着站起来,走向前接过了其中一台音箱,帮他放在了茶几上。

子异哥?谁教的。

王子异觉得他非常有必要跟韩沐伯进行一次正式的谈话了。

虽然没得到王子异的回应,范丞丞还是乐呵呵地帮他连接音箱,又调试好设备,忙完了,就端正坐在王子异旁边,黑漆漆的眼珠子期盼地看着他。

"你帮我听个demo。"王子异终于说出了自己今晚的目的。

范丞丞的表情瞬间垮了,脱力地往沙发背上一倒,还伴随着遗憾又夸张的叹气声。聪明乖巧的形象一去不复返。

"我以为你要潜我。"范丞丞抵着下巴,不甘心地看着他。

您真是言重了,王子异心想。

范丞丞的资料他看了个大概,足以用家世显赫来形容,早年就听王父提起过范家,只是他们一个在纽约,一个在洛杉矶,虽有少许生意上的往来,关系却不亲密。

两个不务正业的孽子竟然在这样的契机下见面了。

"这个demo你会感兴趣,不妨听一下,给我点意见。"王子异打开文件夹,看向范丞丞,见他摊了摊手,做出了"请"的手势,于是点下了播放键。

这是一首抒情中带着些压抑的歌曲,很适合作为专辑的主打歌。

范丞丞听得很投入,时而皱眉,时而用手指附和着轻点节拍,倒是王子异越听越沉默,最后完全低垂着眼睛,情绪低沉。

曲子放完,王子异还是坐在那一动不动,不知在想什么。

范丞丞坦诚地说:"这首歌我给不了什么建议。"

王子异关掉电脑,后知后觉地看向范丞丞。

"我没他那么专情,也没有那么痛苦,一般都是我甩别人。"范丞丞笑嘻嘻地解释。

从他口中轻描淡写说出的一连串关键词像锥子一样戳得王子异心口发疼。

"怎么了,你前男友写的?"

见王子异完全不想开口的样子,范丞丞恶劣地说:"他一定是个特别好哄的人,想把他追回来你得有策略,听我的,很快就能搞定。"

话音刚落,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

王子异眉心一跳,国内时间凌晨5点,蔡徐坤是没睡还是已经醒了?

刚准备伸手去接,就被范丞丞眼疾手快地抢了先,王子异想夺回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范丞丞清了清嗓子,一副正宫的架势接通了手机,温柔地"喂"了一声,对方瞬间挂断了电话。

王子异见状夺回了手机,赶紧拨回去,却发现已经关机,他一记眼刀扫过去,把范丞丞吓得一抖。

眼下再说什么都没用了,王子异立刻吩咐助理给他定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国。

韩沐伯接到王子异的电话之后匆匆赶到,见王子异拎着行李箱,黑着脸正准备出门,范丞丞则一脸死猪不怕开水烫的表情杵在旁边。

王子异带着一身寒气,头也不回地走了。

韩沐伯吓得大气也不敢出,直至王子异的背影消失在楼梯口,才问:"怎么了这是?"

范丞丞高深莫测地笑了:"他不懂,我帮他呢。"

王子异想过一千一万种两个人见面的情形,却唯独没想到当他打开公寓门的时候,会是眼前这样的场景。

客厅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子,里面全是蔡徐坤日常的衣物和琐碎东西。

王子异缓缓走进去,目光所及之处全是一片狼藉。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正逢蔡徐坤抱着一堆零散物件准备下楼,王子异一下就愣住了,抬头看蔡徐坤的表情。

两个人隔着一段长长的楼梯相望,王子异从没有这么渴望让时间慢一些,再慢一些。

蔡徐坤没有在楼梯上停留很久,他仿佛知道王子异会来,没有露出惊讶的神色,也没有多看他一眼,只是在经过王子异身边的时候轻声说了句,"你先坐,我们谈谈。"

王子异坐在沙发上,看着蔡徐坤一个个把箱子用胶带封好,那句"我帮你"压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口。等他终于气喘吁吁地忙完,倒了两杯水,把其中一杯放在了王子异跟前。

这对杯子是他们还在当练习生的时候cp粉送的,那时候他们还没有在一起,工作人员规定练习生不得收粉丝的礼物,蔡徐坤缠着staff姐姐撒娇到半夜才把它们保住了,之后一直像宝贝一样地藏在自己的行李箱里,直到他们住在一起才拿出来用。

"先喝点水。坐了那么长时间的飞机很累吧。"蔡徐坤一贯温柔的语气里,藏着只有王子异才能听出的敷衍。

"坤坤……"王子异急于解释,喉咙发哑,一声"坤坤"都破了音。

蔡徐坤抬了抬手,打断了他,说道:"我先说吧。"他软软地斜靠在沙发里,声音不大却有力度,"我知道耀华背后的投资人是你,我想你没打算瞒我。"

王子异没有回应。

"我承认我还爱你,你也一直知道,但是我不想再这么下去了。其实你回国不是为了复出,你也没签耀华,说你自己要出专辑不过是为了让我能振作起来继续写歌。"
"周锐应该把我的情况都一五一十告诉你了吧,可是有一件事他不知道,两个月前三里屯那件事是我让周莫做的,我答应他如果这件事成了,我就给他一个机会。"

"什么机会?"王子异咬着牙问。

"机会?你还不知道吗?无非就是捧我的机会,跟我吃饭睡觉的机会,让我冲他撒娇的机会,你能做,为什么别人不能。"

王子异听不下去了,站起来就要往门外走,匆匆地说:"我们改天再谈。"他不想再听下去了,即便知道这只是蔡徐坤的气话,他也一句都不想再听了。

他的脑子很乱,全是这五年间经历过的生死一线的瞬间,可没有任何一个瞬间比现在更要让他绝望和痛苦。

“今天就把话说明白吧。”蔡徐坤的每一个字都极力拉扯着王子异的每一根神经。

“我累了,趁今天还有力气把话说清楚,我们好聚好散。”

好聚好散?

如果五年前的分手是一场冲动的闹剧,那么这次是什么?

去他妈的好聚好散。

王子异的某根神经终于崩断,他冷笑一声,大步走了回来,重新坐回了蔡徐坤的对面。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谈好聚好散?”他盯着蔡徐坤的眼睛,声音是蔡徐坤从未听过的冷淡与肃杀。


———

没时间排版了 感谢飞机延误,让我有时间在候机室匆匆码完
大家不要慌 看我个人简介
晚上发千fo福利

评论(34)
热度(453)

© 白色夹子 | Powered by LOFTER